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

2016 ESI中學天才夏令營-國二學習心得

※這五天ESI天才夏令營的課讓我的收獲滿滿,不管是心智圖還是口訣法,都讓我學到了許多非死讀書的好方法,因此讓我對於未來的讀書方式又更有了信心!雖然這幾天中我有些時候並不是很認真,甚至一開始還以為ESI課程是一堂「無聊」的課,但透過老有趣且有互動的上課模式,讓我又有了更多的興趣!也就因此,以後的我會多加利用資源,讓自己成為一位會「聰明讀好書」的人!(八年級 王韻慈)

ESI天才夏令營的老師紛紛傳授許多對於讀書有益的方法,很感謝老師,這讓我覺得以前一直用不好的方法讀書的我很笨,不過有了些方法之後,我覺得未來的任何事情都能夠得心應手了。(八年級 江宥立)

※在ESI天才夏令營上這五天的課程裡,我才知道一直以來我的學習方式一直都是不正確的,我也在這五天中找到了人生價值。 (八年級陳凌宇)

※時間過得真快呢!五天的夏令營都快要結束了。現在回想起第一天進入這間教室的那種害怕、陌生的感覺,到現在完全沒有了呢!一年級上學期時我常無法從一課課文裡中抓出重點,現在上了ESI天才夏令營的課,我不但可以準確的抓出重點,還可以很快的把理化記下來,希望未來我能記下更多的新知識,也能再次來上這五天的夏令營!( 八年級 許馨予)

※在ESI天才夏令營上課的這五天裡,老師教了很多對讀書有益的東西,我應該在最後短短的時間專心聽講,才會對以後的生活有幫助。(八年級 甯爾璽)

ESI天才夏令營讓我了解讀書方法,我可以「靈活」的讀書,不要只是「唸佛經」的「死」讀書。以前,我總是因讀書而苦惱,想出去玩卻不敢出去,深怕成績跟不上別人,現在我只要腳踏實地的照著老師的步驟,相信有一天我會闖出我的一片天。期許未來,能夠順順利利的升上我理想的學校,只要願意沒有辦不到的!
(八年級 呂宜霖)

※這五天的課程中,我在ESI天才夏令營上課學習許多新的讀書方法,可以面對不同的考法,之前都是死背,今天背完明天就忘了,現在用圖像來記,可以背更久了,比較不會忘。 (八年級 楊欣柔)

※經過這五天ESI天才夏令營的訓練後,我終於把以前寫的筆記的問題搞懂了,所以以後我要把這5天學會的知識用在我讀書的路上,讓會考變成小菜一盤。(八年級 江權原)

※經過這四天在ESI天才夏令營上的課程我學到了好多事,例如:記憶的方法等等。記憶的方法有很多種,對現在要背音樂術語、未來要背各科的年代、專有名詞都很有幫助。(八年級馬翊庭)

※參加ESI天才夏令營上課的這五天中,我仿彿上了國、英、數、社、自、體、電、美、音,我覺得我要努力學習,找到方法讀書,在高中好好唸,考上好大學,找到好工作。(八年級 張文碩)

※經過這幾天ESI天才夏令營的訓練後,我學到了許多可以讓我以更快更有效率的方法,像是透過意義來轉圖像的曼陀羅記憶法,用關鍵字來記憶的索引法,這些方法一定可以讓我在以後學習中無往不利。(八年級 廖翊鈞)

※經過這五天ESI天才夏令營的課,我學到如何把複雜的文字變成淺顯易懂的圖案,這樣大腦比較能記住也不會看不下去,但我有時候會遲到晚進教室,造成有些重點沒學到,有點遺憾,以前都會看著書發呆,現在會忍不住的想要先預習,上課就能畫畫了。(八年級 謝昀臻)

※這五天在ESI天才夏令營裡,我得到了很多,讓我了解讀書的方式,我也要更認真學習,不是一生都在玩,也要努力的向上學習。(八年級 王俊棋)

※這幾天ESI天才夏令營的課程,我非常喜歡這堂課,讓我感覺到心智圖的重要,也讓我學會抓重點的技巧。(八年級 陳品心)

This 5day I went to school, Idid not go go this summer camp causc I already went,like 2months ago,It's a review I guess,I learned how to use drawings to remamber stuff(八年級 黃楷翔)

※其實一開始我還真不知道「心智圖」這種東西的功能,只有在一些雜誌上看到,是到後來,讀高中的姐姐學習這個課程之後,說對功課和成績非常有用,而且連學校也漸漸教這種的方法,我才真正了解,讀書不一定要死記硬背而是要靠方法。經過這五天ESI天才夏令營的訓練後,我發現以前的歷史年代,不論多認真把它換成表格或數線,還是一無所用,但有了這種以圖像學習的方式,背那樣的東西是真的有輕鬆一些,還有各種整理方法,相信對我未來的成績一定有很大的幫助。(八年級 李昀蓉)

※經過這五天ESI天才夏令營的訓練後,我發現我的記憶力變好,也改變了以前死背的方法,開始花比以前更少時間背單字、公式。(八年級 鐘芳樺)

※我以前是位對讀書沒信心、沒興趣的人,每天都等著被母親唸,那種感覺像掉到無底洞一樣無奈。但是來到ESI天才夏令營這,我學到原來不是我笨,而是我沒有發現方法讀書,而我也重新找回那份自信,我相信未來,我一定更喜歡讀書並從中得樂。因為「天底下沒有不可能的事」,只要努力一定會達成。(八年級 江婉榛)

※這五天ESI天才夏令營,讓我學習到了許多有關記憶的方法,來這裡以前都只能死背,到現在,已經可以在短時間內背更多的東西以後我會更認真上課。(八年級 翁核逸)

※這五天的ESI天才夏令營,讓我學到很多新的讀書方法,也學到了圖像的記憶法,非常的實用,讀書的方法不是學學就好,還要學以致用,才有價值,我以後會認真上課,不再分心,回家之後,也會複習這幾天成果跟方法。 (八年級 吳亭宏)


※來ESI天才夏令營上課後,才發現讀書並沒有想像中的「難」,過去只是用眼睛瞪著書,很快就會忘記;現在是用圖像、心智繪圖…。讀書要心領神會,融會貫通。(八年級 潘宜妘)

※來ESI天才夏令營上課後,我發現過去的我原來只是盲目的在讀書,此時此的我懂得用聰明的方法來面對我的課業,未來我相信我能善用圖像記憶,讓我讀書起來迎刃而解桷。 (八年級 賴知旻)

※過去的我總是絞腦汁地想把所有的功課濃縮成一個大袋子,硬丟進腦袋。可是經歷了ESI天才夏令營這五天的洗禮,現在,只要找出印像深刻的圖像,日常生活中,我無時無刻都在複習,同時我也明白原來這世上沒有所謂的笨孩子,只有迷失於錯誤方法中的人。 (八年級 施芸婷)

※這五天來ESI天才夏令營上課後,我真的學到滿多的東西,也認識了很多人,我在這裡學到了很多讀書的方法,還有重點該注意的地方,我相信比起從前的我,讀書起來一定會更容易的,還有在畫重點的時候也可以更簡潔有力的把它呈現出來。(八年級 常馨媛)


※來ESI天才夏令營上課我好像上了國文、英文、歷史等等的不同課,我覺得我的大腦好厲害,可以做好多事,以後也不用去補習班了。(八年級 江辰羲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